• Deutsch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总会新闻

【毕业进行时】中德科技学院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扬帆启航新征程”毕业生主题教育

添加时间:2018年08月06日 17:48 作者: 来源 访问量 :

为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毕业氛围,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在人生发展新征程上扬帆远航,在“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中德科技学院开展了“青春筑梦新时代,扬帆启航新征程”毕业生离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6月19日上午,学院举办“缘聚中德,扬帆远航”毕业生合影留念,李镇江、王江忠、薄建全、刘中冬、王永波、李庆党、杨子江、曲之超、Franz-J. Gadermann等学院老师赠送了为毕业生设计定制的纪念印章,寄托了母院的一片情思。印章体现了责任、信任,蕴含着每一位毕业生在学校满满的回忆,不仅为毕业生留下一份对母校的眷恋之情,更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勇于担当。院长李镇江希望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上,发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饮水思源,心系母校;建功立业,回馈母校;不忘使命,逐梦未来,通过奋斗拥有出彩人生。

党总支书记王江忠在“毕业思源,立业思进”新校友欢迎仪式上,介绍了学院校友会工作、“德”基金情况,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校友们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发展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6月19日下午,学院在崂山校区举办“逐梦新时代,扬帆新征程”毕业季师生足球赛,学校校友办主任聂广明,中德科技学院院长李镇江、党总支书记王江忠参加了活动,并为参加比赛的校友颁发了奖牌和校友纪念品。毕业生在绿茵场上,回首曾经的青春与激扬、执着与活力,回首“新生杯”、“科大杯”、“黄海杯”赛场上的靓丽身影,再次挥洒汗水,留下奔跑的瞬间。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学院举办了毕业生主题党日,组织毕业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毕业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学院依托“红色驿站”,举办了优秀学子风采展,通过线上推送成长事迹,线下开展主题展示,传递榜样力量,激励广大学生对标榜样,励志成才。

青春筑梦,扬帆远航。学院举办了职业辅导公益讲座,帮助毕业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求职择业与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院举办了优秀学子报告会,邀请学院优秀校友亚琛工业大学博士李笋、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和学泰、校十大杰出青年宋彦涛介绍成长经历,激励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

据悉,学院还将开展“毕业思源、感恩母校”教育活动,向“绿叶”基金、“德”基金项目捐赠;“爱心奉献,好书传递”——毕业赠书活动;“文明离校榜样中德”倡议;“青春不毕业 筑梦再远航”学院领导走访毕业生宿舍,并通过微信平台推动毕业“网”事,为毕业生留下珍贵的校园记忆,增强毕业生的母校情结和感恩意识,引导毕业生传承科大精神、弘扬橡胶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