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utsch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校友会新闻

中德博士论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添加时间:2018年06月09日 17:55 作者:李磊 来源 访问量 :

2018年6月9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在中德楼B2109举办中德博士论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院2008级校友、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博士李笋老师以及2017级应化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李笋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应用化学学科特点,用独具特色的语言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中德科技学院本科阶段语言学习、专业学习、实训实践等求学经历。她结合自己在德国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留德求学的经验。她指出同学们出国需要面临的最大考验,是通过德语学习的语言关,要懂得运用各种技巧掌握现阶段德语的学习,同时也要注重文化课的学习,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每天按照计划实施,切记好高骛远,急功近利。在语言和专业学习阶段,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要把握学校搭建的语言和专业学习平台,与德国留学生多交流,在相处中提高自己的德语运用能力,关注专业前沿。



与会学生与李笋博士,分别就语言和专业课学习以及未来留学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学们详细询问了应用化学专业出国及现阶段学习的注意事项。李笋博士鼓励同学们在语言学习时,要积极提问,多看多读多说,定好目标并坚持不懈,为自己的人生画卷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