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utsch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校友会新闻

中德科技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8年06月05日 17:56 作者:李磊 来源 访问量 :

6月5日下午,中德科技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理论中心组成员、“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理论学习与思政教育组、教学工作组、资源配置与建设工作组、学风建设工作组等11个工作推进组分别就各自工作做了阶段性的总结和计划,与会学院领导和各工作推进组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行了研讨。



王江忠指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工作推进组,工作态度上,积极开展,根据各自分工取得了预期效果;推进速度上,高度重视,根据学院总体部署,结合国际化办学实际,制定了工作计划,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推进程度上,积极思考,各组联系领导和工作推进组长扎实推进工作,自选动作上取得了实效;领导风度干部气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传承了科大家风。他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突出一个“实”字;发挥聪明才智,真正体现一个“能”字;永远干字当头,时刻想着一个“干”字;真正担当作为,坚决落实一个“严”字。

李镇江要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工作推进,围绕学院综合改革开展,着力于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着手于提高德语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在学习中提高境界、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改进中推动工作,围绕新时代发展和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现实需要,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的问题,着眼于干事创业和推动工作,解决好“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学院各党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在带头学习上做表率,在深入调研上精谋划,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把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贯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始终,在学院党建工作改进、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增强、服务师生本领提高、国际科研合作强化等方面取得成效,把学院发展推向更高层次、带向更新境界。

各工作推进组负责人表示,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开展为契机,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难题,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助力“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