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utsch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校友会新闻

中德科技学院举行2022年首批出国学生欢送会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4:58 作者:李彦蕾 来源 访问量 :

4月29日上午,中德科技学院2022年赴科布伦茨应用技术大学出国学生欢送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德科技学院院长李庆党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刘中冬以及外事部、学工办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欢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骥主持。


会上,李庆党院长宣读出国学生名单,对即将出国深造的学子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守信重诺,加强时间观念,学习德国契约精神,自我约束、自我管理。

随后,刘中冬老师为出国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阐述赴德学习生活的三个阶段,介绍应对文化冲击、学习困难的方式方法,希望同学们顺利度过适应期,做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

马骥书记接受了出国学生代表赠送的书籍,并向出国同学赠送国旗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祝贺同学们即将开启崭新的旅程,并嘱咐同学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注意自身安全,时刻保持和学院的联系,坚定逐梦脚步,早日学成归来。

     出国学生代表刘江榕回顾了两年半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学院的不舍及感激之情、对赴德留学生活的展望,并表示一定百折不挠、持续学习,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会其他领导和老师也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嘱托。

  据悉,中德科技学院本次共有7名同学拿到了德国科布伦茨应用技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将于5月中旬赴德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