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utsch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校友会新闻

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建团百年正青春,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06日 09:39 作者:高存福 来源 访问量 :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热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中德科技学院开展“建团百年正青春,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

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

54日清晨,学院在操场举行了“凝心聚力心向党,建团百年守初心”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升国旗,全体同学行注目礼。机械中德201班宁羽凡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忆五四峥嵘岁月   请长缨不负青春》国旗下演讲,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体青年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慷慨激昂的声音传递出他们身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感,感悟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

肩负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担当

53日下午,学院举办了“中德下午茶”-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马骥担任主讲人。马骥围绕中德文化差异、学生国际视野和格局、厚植家国情怀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勉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要担当时代责任,敢于应对重大挑战,争做时代先锋;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要锤炼品德修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弘扬体育精神锻炼强健体魄

51日上午,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五四青年接力赛活动,积极响应学校体育综合改革的精神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体育、兴科大”目标,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各年级共组成10支队伍进行了4×100的接力比赛。运动员满怀激情,拼尽全力奔跑,在一次次接力中体验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在一次次接力中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在一次次接力中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科大家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重温复兴之路,铭记青春理想

53日下午,学院举办AR参观   “五四运动复兴之路”主题博物馆活动,“复兴之路”展示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所经历的种种磨难,以及党和人民坚强不屈地抗争,争取民族独立自主的整个历史进程。学生线上云参观,感受到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觉担负起时代责任与使命。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举办,体现了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