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utsch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校友会新闻

中德科技学院学生参加国际青年交流大会

添加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29 作者:刘元媛 来源 访问量 :

513日,首届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中德科技学院在校生代表、国际学院留学生代表在学院B4117会议室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大会。本次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主办。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聚焦青年群体,激发青春力量,共同塑造青春之山东、青春之中国、青春之世界。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基里巴斯共和国总统塔内希·马茂,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大会发布了全球青年伙伴计划、《中国的孔子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沿黄九省(区)国际青少年交流联盟等10项中外青少年交流合作项目成果,并举行了以“新格局与新经济”为主题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中德科技学院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践行“融汇东西文化精髓 培养世界一流人才”的办学理念,积极打造“国际青年朋友圈”,擦亮中外合作办学品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