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utsch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校友会新闻

【毕业进行时】中德科技学院开展“青春奋斗强国有我,逐梦廿二共赴未来”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6:10 作者:张钊 来源 访问量 :

挥手自兹去,扬帆又起航。六月的校园到处都是青春的美好和收获的喜悦。为引导毕业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同时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的毕业离校氛围,充分发挥毕业生离校工作的育人效用,近日,中德科技学院开展“青春奋斗强国有我,逐梦廿二共赴未来”毕业季系列活动。

连线海内外,升学有特色。学院首次为海外毕业生举办云毕业典礼,线上为身居海外的毕业生扶正流苏。2022届海外毕业生112人,其中95人已经取得慕尼黑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等德国精英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学院历史新高。海外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升学和高比例升学双提升。本次云毕业典礼以创造性的形式拉近了学院与海外毕业生的距离,向海外毕业生传递母校的温度和毕业的仪式感。同时也是学院对21年合作办学的经验总结,更是对在校生的一次精神洗礼,勉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青春心向党,奋发砥砺行。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最后一次党课、一次建言献策、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站好毕业文明离校最后一班岗等系列活动,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勇担青春使命。通过“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主题党课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任允晓寄语毕业生志存高远心系祖国,学成归来回馈祖国,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毕业生们感谢母校的培养,积极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谆谆教诲,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鱼跃入海流,圆梦筑未来。开展2022届国内毕业生欢送会,院长李庆党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希望毕业生以开阔的视野和胸怀加强科学研究、坚持学术追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用相长,更好地奉献社会、成就自我。学院领导、老师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还为毕业生赠送了刻有学生名字的院徽、钥匙扣、专属印章等毕业纪念品,为新校友颁发了校友徽章并合影留念。

赛场话别离,再续师生情。开展“奋斗青春不散场,赛场再续师生情”师生排球赛、篮球赛,使毕业生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夯实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成效。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与学校“爱体育,兴科大”毕业跑,毕业生们怀揣青春抱负,奔向梦想新征程,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满满中德情,爱心馈母校。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为毕业生送去水果券,再送同学们一程,句句关心表达了学院对正在打包行囊,即将奔赴新征程的毕业生的依依不舍和牵挂。毕业生表示深深被学院无微不至的关心感动,为学院捐赠了德语类相关图书。学院还在宿舍楼设置了“希望小屋”爱心捐赠处,助力给孩子带来明亮的空间,为孩子带来光明的未来

青春拂晓赴山海,踏梦星河向未来。中德科技学院用心、用力、用情组织2022届海内外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毕业生勇敢踏上逐梦新征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