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utsch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校友会新闻

中德科技学院应用化学创始人格里格尔·菲尔斯教授 荣获“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

添加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6:15 作者:张尘 来源 访问量 :

2021年底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荣誉公民”人员名单,中德科技学院应用化学创始人德国帕德博恩大学费尔斯教授荣膺2021年“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近期学院收到了来自菲尔斯教授从德国发来的与“山东省荣誉公民”荣誉证书的合照。他表示:“很荣幸能够得此殊荣,能够见证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从无到有、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我倍感荣幸,希望继续为推动中德高质量办学作出贡献。”

倾注心血,聚力担当。格里格尔·费尔斯教授是德国帕德博恩大学理学院有机化学专业的资深教授,2005年在首次访问青岛科技大学之时,他就与中德科技学院结下了不解之缘。并于2006年至2011年担任德国帕德博恩大学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应用化学专业项目德方负责人。费尔斯教授积极推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与中德科技学院在中德人文科技领取开展教学科研、联合培养等深层次合作。

潜心教学,兢兢业业。费尔斯教授从20089月起每学期来学院承担一门专业德语课程,累计累计来访授课13次,总学时达240以上。他对每一名达到出国标准的学生进行面试,先后共选拔赴德留学学生42名。积极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留德审核部等部门保持联系,为学院学生出国提供了大量帮助和建议,为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倾注全力。除教学外费尔斯教授积极走访拜耳、赢创德固赛、巴斯夫、朗盛等诸多知名德资企业的,为中德双方学生争取到了多个毕业论文、短期科研、实践实习的岗位,扩大了中德科技学院在德国工业界的影响。

“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是山东省授予外国友人的最高奖项, 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授予长期坚持对华友好、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201311月,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格里格尔·费尔斯教授“山东省齐鲁友谊奖”。时光荏苒,格里格尔·菲尔斯教授再次荣获“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这是对菲尔斯教授多年来助推中德合作的真诚褒奖,也是多年来和中德科技学院建立深厚友谊合作的最佳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