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utsche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校友会新闻

李庆党教授接受青岛日报专访

添加时间:2020年03月27日 21:47 作者:李磊 来源 访问量 :

日前,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经济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制造业知识服务联盟理事、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李庆党教授,就“工业互联网:青岛制造‘新愿景’”接受青岛日报专访。

李庆党指出“依托行业平台,大中小企业可以全部联通,形成网络化、数字化的全产业链体系,进而在一个地区形成智能化的产业集群,带动产业进一步提升。”

青岛在家电、汽车等产业均拥有行业龙头。依托工业互联网,配套企业能更好满足龙头企业在品质、效率等方面的要求,密切合作关系,同时,全产业链体系可以充分调动、利用优势资源,提升产品及服务的附加值,带动整个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李庆党看来,这种方式也有助于打造“青岛制造”品牌。